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附属学校召开第二次课后练习质量分析会

作者:李玉敏 郭晴晴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3-06-01

微信图片_20230601172118

微信图片_20230601172130

微信图片_20230601172135

微信图片_20230601172141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策略,实现精准教学,5月29日下午,郑州四中附属学校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七年级调研质量分析会。会议由教导主任路周斌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质量分析会以“且行且思,打好期末攻坚战”为主题,参会领导围绕主题分别进行发言。路周斌主任首先对本次课后练习数据进行了整体分析,着重提出了关注班级不同梯队学生的发展,他认为,尖子生看实力,合格率看功力,双上线看合力,引导教师打好年级整体战、班级整体战、学科组整体战。随后,路主任就近期工作做出安排:树榜样,夯基础,抓规范。坚持课堂是天,作业是地,规范课堂,课前准备要充分,课时容量合理,及时落实反馈,作业布置体现分层教学;规范学习,引导学生良性竞争。

接着,副校长薛茜进行发言。她说,教师要关注班级之间成绩的差异,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防止积弱成差;要注重落实,坚持策略一流,执行一流,将教学与作业落到实处;教师要树立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教师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固然重要,但仍然要坚持自我规范和勤奋细心的作风。

副校长赵盼通报了近期各班级在纪律、卫生、仪容仪表等方面的总体情况,肯定了各班班主任每天都能在必要的时间节点进班,密切关注学生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并及时对学生进行谈话。同时指出了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改进方向。

最后,校长宋辉对本次质量分析进行总结发言。宋校长认为,教师教学在于责任与良心,不说尽力,只说继续努力;教育无新事,做好一日常规,将常规做到极致,实现创新,教学质量能得到保障;同时应该积极向名师学习,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更新教育理念,落实教育细节。

此次质量分析会肯定了全体教师本阶段的付出与成绩,同时剖析了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空间,并明确了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方向。在全体教师的协同努力下,郑州四中附属学校定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