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己立立人 己达达人——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班主任讲坛

作者:周先平 薛舒茗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3-05-16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班主任讲坛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班主任讲坛

德育副校长赵付涛主持

德育副校长赵付涛主持

八年级七班班主任吴星和大家交流

八年级七班班主任吴星和大家交流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艺术,5月16日上午,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了班主任讲坛。此次大会由八年级七班班主任吴星和大家交流,德育副校长赵付涛主持,德育处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老师参加。

吴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做了主题为“己立立人 己达达人”的工作报告,吴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说要做好班级管理,首先要抓好日常规范,例如要抓好班级卫生就需要做到思想教育、强化意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查日常、以身作则;要抓好班级纪律就需要做到抓好开端、树立威信,不断完善、事无巨细,培养班委、学生自治。其次就是情感建立,要善用情感因素来促进和谐关系,师生之间要彼此尊重、互相关心、携手共进,老师之间要互相搭台、好戏连台,学生之间要在活动中育人,创建健康快乐的班级文化。第三就是要德育先行,例如对八年级学生就要培养他们精准抗压、强化纪律、自主管理、互助合作等方面的品质。第四就是要做好自我反思,反思教育观念、反思教育角色、反思教育方法,反思是为了更好的成长。第五就是班主任要做好心理调适,班主任心理健康是学生心理健康的前提和保障,例如承认自己的不完美,要时常自我鼓励,要付诸行动,行动是成功的开始等。

据悉,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已把班主任讲坛作为常态化活动开展。通过交流老师们将交流所得扎实付诸于自己的实际管理过程中,探索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新路子,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和教育学生的实效性。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