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探索“小初一体化”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机制-——“美好教育小初一体化”联盟实验项目合作协议在二七区教育局签订

作者:薛茜   发布时间:2021-04-14


“美好教育小初一体化”联盟实验项目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美好教育小初一体化”联盟实验项目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美好教育小初一体化”联盟实验项目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美好教育小初一体化”联盟实验项目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校长闫培新与郑师附属人和学校校长芦征签订协议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校长闫培新与郑师附属人和学校校长芦征签订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根据《二七区建设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文件要求,加快打造二七区优质教育新高地进程,建立教育发展共同体,实现区域优质教育“价值共识、文化共创、课程共建、师资共享、资源共用”,4月14日下午,二七区实验中学(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南校区)与二七区郑师附属人和学校在二七区教育局签订了“美好教育小初一体化”联盟实验项目合作协议。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盛宾,郑州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勾占峰,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二七区教育局副局长吴鹏,二七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岩梅,二七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徐文虹,二七区教育局教育保障中心主任申建,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校长闫培新,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南校区代建负责人楚卫川,二七区郑师附属人和学校负责人芦征,二七区郑师附属人和学校书记邵彩霞。本次会议由二七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岩梅主持。

签订仪式上,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校长闫培新和郑师附属人和学校校长芦征分别做表态发言。闫校长首先向二七区教育局为两校提供合作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积极加强与郑师附属人和学校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更好落实“美好教育”、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芦校长表示一定会珍惜与二七区实验中学合作的机会,积极探索小初一体化培养模式,努力创建区域教育名校。

在二七区教育局的见证下,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校长闫培新和郑师附属人和学校校长芦征现场签订了“美好教育小初一体化”联盟实验项目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二七区教育局副局长吴鹏表示,要以本次联盟实验项目为抓手,使小学一初中两个学段学生教育更加融合与贯通,优化学生成长成才过程,形成特色课程建设一体化,学生活动设计更加合理化,教师队伍成长更加专业化,教研、校本研修、科研常态化的办学优势。

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对本次联盟实验项目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合作标志着“小初一体化”时代的到来,它以联盟的形式打破了限制,实现了小学和初中学段的深度交流与融合,必定会给二七“美好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盛宾认为,本次小初一体化模式的探索是一次新尝试,足以证明二七教育人追求创新的品格。他表示,郑州师范学院会积极利用本院教育专家的资源优势,加强对两校教师培训的支持力度,争取让“小初一体化”联盟模式在二七区生根发芽,打造“二七模式”,扩大二七教育品牌的影响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