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体育后备生招生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2


一、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创建于1938年,距今已有八十二年的历史,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多元发展”,在教育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整体实力位居郑州市前列。学校乒乓球、女子篮球和健美操是河南省学校传统体育项目,我校还是全国校园足球示范校。竞赛成绩在河南省位于前茅,多次获得郑州市和河南省冠军。

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闫培新

副组长:刘金涛(纪检) 王政强

成员: 李应顺 黄龙   谢玉强   赵付涛   胡延彬

王伟(纪检)  李文彬(纪检)

三、招生计划

本次招收女子篮球、乒乓球、健美操和男子足球等四个项目。其中男子足球指标10人(不得它用),其它三个项目合计指标19人。

四、报名要求

(一)符合郑州市中招考试总体方案和体育后备生招生方案要求的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考生体育专业符合我校招生项目。

(三)必须有《2020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登记表》。

(四)持本人身份证。

考生须具备以上条件。

五、报名方式、时间

考生登录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平台报名通过后,持本人身份证和报名登记表到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京广北路86号)现场报名。报名时间:2020年6月13日7:30到8:30.

六、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2020年6月13日8:30。

测试地点:京广北路86号。

七、测试内容

(一) 篮球

1.全场往返运球过障碍上篮。要求:运球去时过两个障碍后上篮,运球回时过两个障碍后上篮。每个障碍前须做一个运球过人动作且不能重复。运球过人动作包括:胯下运球、背后运球、转身运球和体前变向运球。

2.半场往返左右手上篮(须投中)两次。

3.比赛。

(二)乒乓球

1.基本技术

(1)正手攻球、反手推挡。

(2)正手发下旋球侧身拉起左推右攻。

2.身体素质

(1)单跳双摇跳绳。

(2)滑步移动。

3.比赛(男女分开)

(三)健美操

1.身体形态:肩部柔韧(上、后)。

2.韧带:三面叉。

3.规定难度:

A组:文森俯卧撑,直升飞机或直升飞机成文森、成叉。

B组:直角支撑,分腿支撑。

C组:团身跳转体360度,科萨克跳转身360度。

D组:垂直劈腿,单足转体360度。

4.身体素质:30秒俯卧撑,30秒两头起,30秒连续跳踢,连续双飞跳5次。

5.翻腾:侧手翻或侧空,踺子或前手翻、后团。

6.成套展示:1分钟(自备音乐)。

(四)足球

1.颠球:每人两次机会,在5×5米区域内进行颠球,要求左右脚脚背正面交替颠球,其他部位触球作为调整不计个数,按最好一次记成绩。(60个为满分)。

2.踢准:25米踢准。每人5次,累计成绩。每踢进区域得1分。按得分多少排名次。

3.绕杆射门:每人两次机会。按完成时间记名次,用时短的名次在前。

4.比赛:三人小场。按临场表现排名次。

八、安全预案及防疫要求

(一)入校时须刷健康码、登记和测温。如考生体温达到37.3度以上则即刻带到观察室进行复查。若复查体温仍不正常则通知家长带领考生到医院就医。若复查体温正常则允许考生继续参加考试。

(二)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异常情况,要将考生带到观察室观察,若复查体温正常则允许考生继续参加考试;若复查结果仍异常,须立即通知家长带领考生到医院就医。

(三)考试过程中若出现意外事故,应及时处置。严重者要及时通知120,同时尽快通知考生家长或带队教师。

(四)考试过程中校医要全程监控并负责与医院联系。学校要安排一位领导全面负责和协调整个考试工作。

(五)考生从入校到离校要佩戴口罩,热身和考试时可去掉口罩。

(六)对于确实因为防疫要求以及意外伤害造成考试无法完成,学校给予一次补考机会。补考只考试未考内容,已考过的内容成绩有效。补考时间为2020年6月16日上午10点。

九、录取原则

考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给予录取:体育专业合格且中招文化课成绩达到普通高中建档线;体育专业合格且拥有所报项目一级运动员证书,中招文化课成绩低于普通高中建档线30分以内(含30分);体育专业合格且为所报项目省级现役运动员的不受文化课成绩限制。

十、联系人电话

王政强 15936252164   胡延彬 18595643300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2020年6月9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