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党建引领助科研 凝心聚力研成果 ——郑州四中召开2020年度市课题结项研讨会

作者:张林辉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4-26

全景2

郑州四中召开2020年度市课题结项研讨会

教师发言1

教师发言

教师发言3

教师发言

教师发言2

教师发言

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发言

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发言

4月5日下午,郑州四中召开2020年度市课题结项研讨会,学校各课题组成员参与此次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主持。

会上,各课题成员代表详细汇报了立项一年以来课题开展情况,对研究过程进行了梳理,交流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同时详细阐述了下一步有关结项工作的安排。

张林辉副主任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 年度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结项及成果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从结项申报流程、结项鉴定和成果评审、如何写结项报告、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对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讲到,在准备课题结项时,格式上要做到规范有序;内容上,要突出研究成果和研究效果,尤其要注意研究目标和研究成果、研究效果之间的对应关系。研究成果包括认识成果:新认识、新观点、新感悟;技术成果:解决问题过程中形成的操作技术、路径、模式。研究效果包括自身教学行为的改善,课堂教学效益的促进,质量的提升,学生进步等。希望教师们能继续立足课堂,深化探索课题研究。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规范了课题管理,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科研能力,为教师指明了方向,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