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雷锋不老,精神永驻——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

作者:都煜   发布时间:2021-03-08

八年级7班学生代表讲述雷锋故事

八年级7班学生代表讲述雷锋故事

八年级8班班长讲述雷锋生平

八年级8班班长讲述雷锋生平

学生认真学习雷锋精神

学生认真学习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学雷锋日。1963年的3月5日,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开启了全国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为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对学生进行文明礼貌、奉献社会的德育教育,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召开“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班会活动。

雷锋,每个同学都不陌生。但是,很多同学只是听说过雷锋的一些小故事,对于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什么是雷锋精神、当今社会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的认识都比较粗浅。本次班会,德育处统一课件,由各班班长主持。班主任老师们首先对同学们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从幼小变成孤儿到参军入伍、立功无数、帮助他人到最后因公殉职,一个活生生的雷锋呈现在所有同学面前。由于对雷锋的一些故事耳熟能详,同学们积极站在讲台上分享自己知道的雷锋故事。很多故事大家都听说过,但仍然听得津津有味。雷锋日记节选中的真切话语感动了全体同学。集合雷锋事迹,大家一起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尤其是“钉子”精神,对同学们的学习有极大的启发和激励。很多同学还上台分享,当今时代,雷锋精神对中学生有何意义,应当怎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最后,全体同学朗诵了雷锋语录。

此次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进行得非常及时,也迎合了四中文明礼貌月的主题,学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深入的认识,并会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文明四中人!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